特種規格油封橡膠訂製
吸嘴 膜片 UVO令 油封 油環  耐油 耐熱 耐酸 耐磨 耐壓
特殊特種等各式橡膠製品設計

油封

何謂油封?

油封是在軸承及齒輪箱等軸的回轉部分作止油用,其構造主要是由耐油、耐磨耗性能的塑膠、金屬彈片、金屬板等構成,金屬彈片及金屬板是在確保油封的效用及剛性,依裝配所需的壓力、回轉數等而有事和各種用途的油封。避震器的油封是在阻隔筒身內的油氣,過多過少都不行。

油封的作用主要是保持系統中之壓力,防止液壓油及灰塵之洩漏或進入,且由具有抗壓、抗磨、耐熱等特性之人造橡膠或合金材料製成。  
橡膠油封依其用途、形狀及材質分類如下:   

(一)依用途分類:  
1.靜油封: 封固定配件。通常為襯墊,如O-形環填料。  
2.動油封: 封運動配件。包括軸之油封及壓縮填料,此油封允許少量滲漏,以供油封潤滑之用。   

(二)油封型式及材質:   油封可由其形狀及設計分類詳述如下:  
1. 杯形與突緣形填料:通常用於密封汽缸活塞與活塞桿,其材料為皮革、人造橡膠、天然橡膠、塑膠等材料製成。  
2. U形與V形填料:通常用於迴旋軸、活塞及作用缸桿端之密封,其材料與上述相同。  
3. 彈簧負荷唇式油封:將油封內緣撐開,使軸、桿閉合度較密,通常用於傳動軸油對。  
4. O形環:為一般機械液壓系統中使用最普遍之油封,通常用於閥件間之密合,其材質為人造橡膠。  
5. 壓縮填料:在重機械中,唧筒油封填料,通常採用石綿、橡膠、銅線等。



油封橡膠吸嘴、迫緊膜片橡膠